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医疗系75级二大班毕业40周年同学会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5 16:56:39 编辑:张地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期盼已久的原武汉医学院医疗系75级二大班毕业40周年同学会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日在母校报告厅和武汉东湖成功举办。

同学会前一天,大部分同学相继到校,大家从四面八方汇聚母校,无不欢欣鼓舞,心情激荡。后勤服务组认真做好报到接待分发资料和纪念品等工作,文艺宣传组的同学抓紧时间合练彩排试服装。






昔离母校四十载,久别重逢情更长。同学会当天,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会场,有的相互拍照留靓影,有的嘘寒问暖拉家常。想当年,我们是帅哥靓女涉世浅,看今朝,大家都满头花发皱纹长。但我们青春依旧闪耀,夕阳绽放霞光。上午930分,75级二大班毕业40周年同学会庆典在与会80名同学的一片倒计时欢呼声中正式亮相。班长郭筱炎同学宣布我班毕业40周年同学会庆典开始后,首先向逝世的9位同学默哀,以表达对他们的哀思和念想。接着班长熊先立同学致欢迎词,对我班毕业40周年同学会顺利召开向全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百忙中前来参加这次同学聚会的老师和各位同学,特别是不辞辛劳从外地回到母校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因故未来参会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然后由陈新山同学代表同学会筹备组就我班有关工作和筹备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较详细的汇报和宣讲。

地点依旧,校园换装。聚会合影后进入点名和自由发言阶段。大家回顾母校的生活,畅谈同学间的友谊,感谢老师们的教育和母校的培养!忆往昔,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踌躇满志,放飞梦想。曾记得:校园中,我们追逐嬉戏披霞光;教室里,我们学海苦读求知忙;操场上,我们奋力拼博展英姿;医院里,我们服务病人像兄长。看今朝:同学们中既有踏踏实实、默默耕耘在各条战线的勤劳者,又有卫生模范、中医大家,讲台名师、科研强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无愧为武医学子、同济传人,为祖国的医学事业、为实现中华梦想,奉献了我们的知识、智慧和力量,也展现了自己的价值、荣耀与风光。

下午330分,一台精彩的文艺联欢会荣耀登场。文艺宣传组的同学自编自导、自演自唱,既有歌舞、独唱,又有书法、诗朗诵、电子琴、旗袍秀,还穿插分班拉歌合唱,其节目齐全、丰富多样,既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也让大家给这次聚会留下了更深的印象而终身难忘!未来参会的同学一直在密切关注,有的点赞、有的评论,如同亲临现场;海外同学还通过视频畅谈了感想。

当日的晚宴上,大家频频举杯,既相敬如宾,又互不相让,喜极而泣一起饮,酸甜苦辣叙情长。晚宴后,部分同学还在KTV各展歌喉放声唱,优雅舞池呈吉祥。

第二天上午同学们游览了美丽的东湖,深感祖国发展之快、武汉的变化之大。纷纷拍照留念,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午饭后,同学们分批返程,大家依依不舍,相拥话别,一步一回头,频频把手杨。在返程途中和到家后,难忘的感言,发自肺腑,似雪花飞舞;聚会的抒怀,来自心扉,如彩旗飘扬;而期盼再次相见的心情溢于言表又天天在群里和在心中回荡……

又迅:为了反映和记载我们班同学的风貌和过去的一些活动盛况,保留珍贵的回忆,特将这次的活动安排和过去的一些资料收编成“武汉医学院75级二大班毕业40周年纪念册。分聚会庆典、抒怀精选、名册联络、历次合影、同学风采、流金岁月、旅游观光、岁月拾零和附录等八大板块。主题是跨越四十年,共忆同学情。这些资料不仅十分珍贵、具有保存价值,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班甚至我校的部分历史和文化。并将毕业40周年纪念册的全部内容、此次活动的部分照片(电子版)和全程录像也将汇入同一U盘供大家存阅。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