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从“新”出发,万象更新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07 08:38:19 编辑:陈攻

桂子花香中,九月悄悄溜走了。

它把光阴分为两半,

一半启程,一半别离,

一半明媚,一半清爽。

疫情渐去,校友活动开始了,

迎新送新,从“新”开始,

考察交流,万象更新!


迎新送新,从“新”出发



这个月,各地校友会陆续举办了迎新送新活动,新校友和新学子们的理想生活从这个诗意的九月开始了!



上海校友会法律分会迎新会

给新校友家一般的温暖

8月21日晚,上海校友会法律分会2020届法律校友迎新活动在上海长宁区来福士广场17楼中宏保险会议室圆满举行。活动在法学院校友会会长王干教授的视频致辞中拉开序幕,王干教授希望法律新校友能在新征程中坚持华中大人低调务实、专注奋进的工匠精神。法律分会顾问何敏、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林文兵、新校友代表何祉岍等先后致辞。法律分会会长郑汉杰校友代表分会对新来沪工作的法律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欢迎这么多优秀的法律新校友在沪落地生根,表示将把法律分会努力办成“温馨、和谐、包容、务实”的法律校友之家,为校友提供更多切实的支持和帮助。在新校友夏一馨等的民族舞表演声中,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是上海校友会法律分会今年来举行的第一场迎新活动。



宁波校友分会迎新会

一起从“浙”,“甬”现未来

8月22日下午,宁波校友分会2020年迎新会在宁波市开元大酒店圆满举行。会议期间,张文京会长指出,校友会作为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是全体校友共同的后盾和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们通过校友会的平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活动嘉宾殷夏萍老师,代表母校深情感谢宁波校友会在疫情期间为母校抗疫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华中大EMBA在宁波状况和发展规划,特别感谢宁波校友会对母校EMBA项目的大力支持。新校友们或刚刚步入工作岗位,或初次进入华中大,校友会特别安排了新老校友交流环节,殷夏萍许存军叶如意孙强徐阳等资深校友为新校友们答疑解惑。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合唱中,本次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undefined



无锡校友会迎新会

排忧解难,就来这里

8月底,无锡校友会2020年校友迎新活动在五爱路锦伦大酒店温馨开幕。活动伊始,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周若梅校友发表了温暖的致辞,欢迎2020届校友来到无锡,来到校友会这个“小而美”的家。接着,大家轮流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同时,各位兴趣群群主也向新校友安利了各种活动,私顾会群主戴忠旭校友结合私顾会的心路经历给新来的师弟师妹们做了精彩的分享,并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到无锡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的活动中,不断成长。最后,赵峰校友发表压轴讲话,用江苏发展的“四千四万”精神鼓舞大家不断开拓创新,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无锡作出贡献。

224E8


海校友会人力资源分会迎新会

同心致远,集智扬帆

8月29日下午,上海校友会人力资源分会成立大会暨2020届迎新会在上海市长宁区千禧海鸥酒店举行。大会以“同心致远 · 集智扬帆”为主题,庆祝人资分会成立,同时欢迎2020届新入沪校友。湖北省政府驻沪办主任程保国,武汉市政府驻沪办主任栾天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志强,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等一行代表母校到场祝贺。上海校友会领导、各兄弟校友会、友校校友会以及各兄弟分会代表、在沪校友(含应届毕业校友)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64E7


广西校友会迎新会

一碗油茶迎新人,万般热心聚情谊

9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广西校友会在南宁举办了2020年第一次迎新茶话会,欢迎今年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到广西工作。校友会会长曹平代表校友会和老校友致欢迎词,参与活动的校友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新老校友的深度交流,既凝聚了校友力量,增进了校友友谊,帮助新校友尽快融入工作,更提高了校友会的影响力。

1D7E2


上海校友会同济分会迎新会

推出重磅讲座,指导科学减肥

9月8日,上海校友会同济分会在举办2020迎新会之际,贴心地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厉曙光校友、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副主任医师萧文泽校友给大家分享临床营养学知识,指导大家科学减肥。讲座结束后进入到迎新活动,上海校友会会长周锋、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费耿均向新校友们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情况,代表上海校友会欢迎新校友来到上海工作学习。最后,四位新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会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类活动,把校友会当成上海的家。
F789


重庆校友会迎新送新会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9月13日,重庆校友会迎新送新会在大学客隆重举行。2020年新来渝工作毕业生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会长肖铁岩、副会长杜长春龙勇鲁晋左涌余华,常务副秘书长陈谊等数十人齐聚一堂,共叙校友情深意长。余华副会长深情地回顾华中科技大学重庆校友会的发展历史;陈谊秘书长倾情讲述校友会与母校的纽带连接,尤其是疫情期间校友们与母校紧密合作、并肩奋战共渡难关的英勇故事;肖铁岩杜长春龙勇鲁晋左涌涛等资深校友激情澎湃、诙谐幽默地传递着他们的工作经验、人生感触及家国情怀。追梦坚定、文采卓然的新生表达对自己专业前途茫茫的困惑、思考。会议最后,肖铁岩会长精彩凝练地总结本次迎新送新会议。

15DE1


青岛校友会迎新送新会

学会合作,适当展示

9月13日下午2点,青岛校友会校友相聚成女院举办2020迎新送新活动。活动伊始,青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蔡汉明教授向各位新老校友致辞,蔡教授告诫新生,进入华中科技大学,不是解放高中的学涯苦海,而是一场新的开始。对于刚毕业来青岛的校友,蔡教授也嘱托大家初入社会,要学会合作和适当展现自己的才华。张慧君校友为大家讲述青岛校友会成立的历史。此外,足球队和跑团也在本次活动启动纳新。

15A29


上海校友会船舶分会迎新会

海纳百川,“船”承友谊

9月19日下午,上海校友会船舶分会2020届迎新会在上海市徐汇区龙汇酒店举行。本次迎新会参会人数达70余人,除26位新入沪校友外,近40位船舶行业及从船舶行业走出去创业的优秀校友嘉宾也参加了本次迎新会。此外,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人资分会会长庞春云校友代表上海校友会出席了此次迎新会,并对来到上海发展的新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次迎新会促进了船舶分会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校友们彼此间的友谊。

1E533

考察交流,万象更新



除了迎新送新,各地校友会也陆续举办了一些其他活动,让这个诗意的九月呈现出一派万象更新景象。



深圳校友会女生分会正式成立

同心互助,聚力共赢

8月24日晚8:00,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女生分会正式成立。本次成立大会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深圳校友会会长喻子达代表校友会送来了祝福,希望深圳校友会和女生分会逐步成为深圳师姐师妹们的坚强后盾。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仁东也在成立大会上带来了精彩发言。对于女生分会后续的发展,王黎会长表示出极大的信心。9—12月,深圳校友会女生分会将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如想参与,可实名制联系秘书长刘依霞(13418586556)入群。

1A264


南昌校友会校友赴峡江考察交流

十分震撼,深受启发

8月25日,南昌校友会部分校友赴峡江公司,对水电站运营管理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详细了解了峡江公司的管理机构、装机容量、运维情况及智能运营水平的建设情况。峡江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智能运营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启动了智慧水电、智能巡检等项目的建设,使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更好服务于企业运营,让校友们感到很震撼,同时也深受启发。

18A45


香港校友会推出专用秘书微信号

卓越平台,热切期待

近一年来,由于社会运动及疫情影响,香港校友会的各项活动被迫停止。但校友会在黄会长的领导下,时刻关心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各种活动,为校友排忧解难,为母校,为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为了更好地联系和团结校友和校友友好人士,香港校友会隆重推出专用秘书微信号,并借此机会重新整理校友会通讯录。待疫情过后,香港校友会将及时组织安排各种校友联谊活动。

113D3


重庆校友会篮球联赛号角吹响

渝见校友,快乐篮球

伴随着NBA季后赛征程的开始,期待已久的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重新吹响了征战号角。本次联赛有26支队伍共31个高校参赛,以篮球聚校友、以比赛促高校交流,一起欢呼“渝见校友,快乐篮球” 。

16B93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

举办学术前沿讲座

讨论热烈,反响极佳

9月5日晚(美加,东部时间,EDT,8pm),应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之邀,同济医学院校友、美国医学科学院明国莉院士为校友们作了一次学术前沿讲座,中英文题为“人类神经发育及神经系统疾病的脑模型- Human brain models for neurodevelopment and neurological disorders”。明教授当晚讲座内容十分精彩,听众提问踊跃,讨论极其热烈,反响极佳。

16160


新闻学院一行探望深圳校友

深入交流如何讲好华中大故事

9月5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教授何志武教授一行,借来深圳出差之机,探望深圳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校友情,并深入交流如何讲好华科大故事。张明新院长表示了对深圳校友在武汉疫情期间对母校所做贡献的感谢,欢迎校友常回母校。陈先红老师向深圳校友们介绍了新成立的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以及研究院正在着手推动的“讲故事的公共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大赛”两个活动,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全民参与讲好中国故事。何志武老师认为这次深圳之行是一场意外的惊喜,惊喜在掌握了非常有价值的校友案例。一些深圳校友也在此次交流中认识了新校友,建立了联系。深圳校友会新闻分会创始会长幸智敏老师非常愉快地回忆起母校往事,希望推动校友会和母校的联系合作。

1FE55


上海校友会法律分会

成功举办法务管理讲座

引领职业发展,促进互动交流

2020年9月6日上午9点30分,上海校友会法律分会、建筑分会的部分校友相聚在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会议室,共同聆听陶红亮校友“以房地产行业的视角浅谈企业集团的法务管理”的主题分享。陶红亮校友从法务部的战略总意图及发展路线、合同管理模式、诉讼管理模式、投资管理模式、知识产权全面保护模式、考核指标、内部运营指标等角度分享企业集团法务风控管理体系,穿插案例讲解剖析,风趣幽默地将秘不外宣的企业法务实践精华呈现给校友,赢得校友的阵阵掌声。

1746C


浙江校友会校友代表大会

暨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感谢、奉献、发展

9月26日,浙江校友会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杭州中电海康总部新基地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湛毅青、校友办副主任高珊、浙江校友会荣誉理事长朱兴梓陈宗年理事长王亚贞、浙江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和新老校友代表、上海和新疆等兄弟校友会嘉宾170余名校友参加了会议。大会首先对第四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做了精彩的总结报告,接着在名誉理事长楼江宁校友的主持下举行了换届的选举程序。随后,新一任理事长王亚贞校友代表理事会成员以“感谢”“奉献”“发展”为主题深情致辞,感谢母校及校友,希望校友们继续奉献资源,发展校友会,服务广大校友。最后,副校长湛毅青上台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浙江校友会的成绩,赞扬浙江校友会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提升母校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18B36

这个九月是诗意的九月,

也是播种的九月。

各地校友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让我们看到了万物复苏的希望。

各位华中大人,

疫情渐去,可缓缓归矣,

华中大是你们永远的家,

我们永远关注、陪伴着你们!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