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同济医学分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5 14:12:13 编辑:张地

同舟世纪有余,济育精英无数。2017年5月20日将迎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10年华诞,为了让上海校友能够为母校贺生庆周年,与母校师生同喜悦、共感恩,华科上海校友会同济医学分会在年初便开始策划系列庆祝形式。

2017年2月28日,在费耿会长的统筹和秦向南秘书长执行下,同济医学分会秘书处一行12人,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组织会议,过去一年的校友服务进行了总结,并详细策划了为庆祝同济医学院110华诞系列工作。庆祝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充分利用新媒体,发挥校友的主观能动性,结合诉求,开展线下活动。

截止目前线下活动已开展健康论坛、寻根、专访、赏花、签名,线上主要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包括母校记事、校友活动和健康科普三个板块的内容,目前共发布文章13篇,累计阅读量11453次,点赞742次,文章被收藏198次。

追溯历史,必先寻根。2017年4月15日,天朗气清,费耿、丁艳华、严丽娟、后永春和肖雄几位校友扛着相机早早来到了凤阳路,为母校制作院史片收集素材,开始同济的寻根之路。寻访了同济医学院的前身—同济德文医学堂,收集到了许多宝贵的素材,在透过镜头与先人对话时,他们惊奇地发现长征医院的旧址就是当时的同济医院。

1.jpg

健康他人,不忘自我。2017年4月23号同济医学分会主办了上海校友健康论坛,论坛地址选在了与同济医学院颇有渊源的同济大学内。包括华科本部在内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聆听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同时茶歇和晚餐时间,校友们热烈讨论,积极交流,获取健康知识的同时,增进彼此间的情谊。论坛内容涉及食品安全、心脏健康、卒中急救、呼吸道窒息、智慧医疗。论坛结束,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直呼时间太短,没听够,热切期待有第二期。

  3.jpg

专访名医,质朴人生。2017年4月20日,长海医院高干病房,同济医学分会拜访了杰出校友吴孟超院士,吴老是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之一。吴老跟我们讲述了同济的历史,并寄语所有同济人齐心协力,再创同济辉煌!为了更深入了解吴老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4月27日,一行人又至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拜访吴老的两任秘书,挖掘一些吴老工作和生活中不为人知的细节、身边人对他的认识和评价,给后辈以最质朴、生动的启迪。

  4.jpg

踏青赏花,济友互认。2017年4月29日,在费耿师兄和徐稷杨师姐的带领下,各位校友或携妻挈子或呼朋引伴,纷纷开启假期,拥抱自然,相聚上海植物园,一起赏万千繁花,享游戏其间,话同济深情,聊家常理短。花开无名,绿其间,集而成荫,游人如织,同济互游,飘飘然,美女惊鸿,施施然,绅士益处。聚而坦诚,互认也,其家谓同济。

  5.jpg

110周年,110签名。校友会精心设计母校110周年庆签名旗帜,该旗帜长为11尺,宽为10尺,面积为110平方尺,寓意110周年院庆,秘书处成员会收集110位上海校友的签名,作为祝福母校110周岁的生日礼物。

  6.jpg

上海校友会通过线上发纪念文章、线下办系列活动,践行了「同舟共济」的精神,表达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祝福。祝母校传承同济精神,越来越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