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2002级法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坐谈会圆满举行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5 17:06:59 编辑:张地

十年前,伯劳飞燕,各奔天涯;十年后,欢聚一堂,抚今追昔。5月28日,2002级本科生在与母校阔别十年后,再度聚首,叙同窗情谊,忆青葱岁月。

校友座谈会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召开。共有35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至母校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黄代新教授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兼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任学梅、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02级辅导员方彦华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png

会议伊始,黄代新主任代表法医学系对各位校友莅临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法医学系目前的发展状况,包括科室构成、师生概况、检案规模、科研走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等。他强调,校友在学校和法医学系的建设与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一份宝贵的资源,欢迎各位回家。

随后播放了校友自制视频。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再现了校友们当年的情谊,淳朴而本色。恰同学少年,珍贵的影像资料记录者每个人的青春岁月。十年时光,流逝的是时间,而对母校的情感却越发醇厚。从校友们的自我介绍中了解到,校友们大多从事公检法和临床工作,分散在北京、上海、湖北、浙江、湖南、山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等地,当年羞涩的此间少年,如今已成为各自行业的中流砥柱。

  2.png

会上,周亦武教授高度评价了各位校友在公检法和临床上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他指出“同济法医这块牌子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保持,同济法医永远都是你们的家”。张玲莉教授语重心长地说到,“第一个十年是建立梦想的十年,第二个十年是奋斗的十年,第三个十年是达成梦想的十年,期望各位校友努力向前,在工作中坚守底线,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其他老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也表示了热烈欢迎。

校友代表王威讲到,这十年以来,大学就像潜意识里被压制的渴望,不经意的触碰,有时就能听见心底最真实的声音,而且越是临近十年的节点越是心切。这次回来,对他来说,不仅是责任,更是心愿。他从“能力”、“学习”、“品质”和“资源”四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母校与法医学系的感恩之情。从他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法医02级全班毕业的40多名同学中,现有博士以上学历7人,硕士以上学历16人;通过考研考博转行当医生的有11人,通过司法考试的有4人,同时还有很多各行各业优秀的同学,可以说是人才济济”。校友李上勋回顾了自己在法医学系的十年生活,感慨法医学系的快速良性发展,感叹02级校友人才辈出、团结一致,并围绕公安技术人员的现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3.png

最后,任学梅书记代表法医学系接受校友捐赠。她指出,正值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岁月递嬗,百又十载,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母校与校友的关系堪比大树和树叶,校友不管到哪里都会得到母校的滋润,而母校的枝繁叶茂也要靠校友。此外,黄代新主任代表法医学系向各位校友赠送了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院庆纪念画册和张玲莉教授主编的红宝书《法医临床学鉴定指南(第二版)》。

  4.png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只有经历了春天,才能领略到百花的芳香,只有体验过同窗的情谊,才能懂得时光的美妙。相聚十年,温情再续,往事如烟,温馨如昨。欢乐的时光无法永留,依恋的身影终将远去,但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清晰的记得家的方向,我们都是同济法医人。

(撰稿:肖超 刘聪 照相:吴士凡 刘聪  编辑:邱鑫罡 刘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