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同心不改,共济芳华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5 09:01:07 编辑:陈攻



-------原同济医科大学94级三大班毕业20周年聚会后记


525日,原同济医科大学94级三大班毕业20周年聚会庆典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94级三大班是1994年入校、1999年毕业的班级,含临床医学(含五年制、六年制德语班)、儿科学、法医学3个专业,也是我校最后一届毕业证书上落款校名为“同济医科大学”的同济学子。

undefined


   聚会以“同心不改,共济芳华”为主题词,表明同学们共同渡过了最美好的芳华时代,而热爱同济、献身医学事业之心始终不变。聚会的签名背景板主体图案选用医学院二号教学楼和老水塔的剪影,代表着现在和过去的交融。20年过去,见证了老同济人成长的水塔依然静静矗立在校园,而新的同济人在拔地而起的教学大楼里学习,一代又一代的同济人传承着同济精神。背景板中下部是三排蜂巢形的老照片,象征着同学们心心相连青春相伴。背景板底部的片片枫叶代表着同学之间的思念之情。


上午9点,在一号教学楼前,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执教过94级三大班的老师们和130多名同学一起拍摄了“全家福”,这里也是同学们20年前拍摄毕业照的地方。随后,大家步行至学术报告厅,庆典正式拉开帷幕。陈建国副校长首先从负责此次聚会的筹委会会长伍志华、副会长樊龙昌手中接过了全部同学集体向母校捐赠的11.6万元支票,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该捐款将纳入裘法祖奖学金,用于资助贫困优秀医学生。陈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未来去哪里这三个方面,回顾了母校112年发展史,指出原同济医科大学与原华中理工大学合并以后,经过一定的磨合期到如今平稳、快速发展,一直保持在全国高校前列,母校在医学和工科领域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学子,越来越多的优秀年轻人加入同济,同济的明天一定更美好,也欢迎我们的下一代报考同济,为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作出贡献。最后,他预祝此次聚会圆满成功。陈校长立意高远、妙语横生的讲话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大班长熊享涛在大班点名前,首先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同学的友爱。随后进行的声情并茂的“点名”让昨日重现,同学们听到了熟悉的名字,看到有些陌生的面孔,感叹20年的时光流逝,恍如隔世

在意犹未尽的点名之后,大家静静地欣赏了为聚会精心制作的怀旧视频,视频充满了对青葱岁月的怀念、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思考,很多老师同学都感动得掉泪了5位同学现场表演了吉他弹唱,两首怀旧的经典歌曲——《同桌的你》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日子94级三大班6个小班的学生代表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20年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未能赶回参加聚会的同学以视频的方式倾诉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随后,执教过94级法医学专业刘良教授、儿科学专业陈攻老师、原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琳老师,94级三大班历任辅导员万奕老师、舒涛老师、李佩玲老师、谢家兵老师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执教期间的往事,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学生代表向各位老师献上了鲜花和小礼品,表达恩之情。










 

午餐过后雨势加剧,原计划在东湖举行的户外互动活动临时改在医学院大礼堂三楼举行,丰富多彩的小游戏让大礼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还在庆典前后参观了医学院的教室、宿舍,在校园食堂品尝了各种美食,在碧珠长廊、体育馆、同济广场上的裘法祖铜像前、94级三大班友谊常青树对节白蜡前合影留念。曾经的足球队队员在医学院操场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足球赛。绿茵场上“94-3I LOVE YOU”的球衣醒目、煽情,那矫健的身姿、专注的眼神、幸福的汗水无不诉说着最美的青春。

       

       

   



此次聚会筹委会的同学克服工作繁忙、时间紧迫的困难,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召开碰头会,详细进行了分工,反复讨论流程,制定了聚会主题词,设计了聚会LOGO、文化衫、校友卡图案和相关纪念品等,力争各个环节做到尽善尽美。94级三大班的聚会得到了医学院医学保卫部(处),综合办公室柯育萍、王力萍、唐德华、何亮老师、华同总公司校园管理科王聪老师等的大力帮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母校的关爱和热忱。

       

   相聚时光总是匆匆,20年的岁月虽然改变了同学们的容颜,然而不变的是同学们对母校、对老师和对同学的一片真情。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同学们永远都是同济的孩子,都以母校为荣。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干的精神为母校添光彩,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