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院史钩沉  >  正文

同济铭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5 12:34:29 编辑:

巍巍青山,浩浩江河。人存于天地间,为生灵之所系也。神农尝百草,艾力彼施药,为苍生续性命,为人间留功德,医者仁心,无分古今中外也。

感怀世纪百年,遥想国门初开。德医宝隆,心怀悲悯,各方贤达,鼎力以助,建院开馆,名曰同济。引西医疗国人病痛,育英才以济后世。自此,同济因医学而生,医学因同济而盛。

百十年来,桑田沧海。虽历尽坎坷犹不悔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纵千难万险而愈坚。济仁济世,道阻且长;同心同德,行则将至。团结严谨,上追先贤之夙愿;求实奋进,始有今日之所成

看今日之同济,学科一流,科研雄厚,英才辈出,群星闪耀,仁心仁术,大爱无疆,挚交遍五洲,美名扬四海。壮哉我同济,美哉我同济!

抚古思今,豪情满怀,值此华诞,更添祝福,愿明日之同济,为医学之圣堂!愿明日之大学,创不世之辉煌!愿明日之神州,筑中国之梦想!大庇天下,福佑中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