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院史钩沉  >  正文

夏青珞老师捐赠一批院史文物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7 10:34:17 编辑:张地

最近医学院院史馆收到夏青珞老师捐赠的一批文物和纪念品。夏老师曾任原同济医科大学校长秘书,特别注重档案资料的收集和保存。得到医学院需要收集一些史料和文物的消息时,主动联系院史馆工作人员,并亲自将物品送到院史馆收藏。

所捐实物共计5大件,其中一只民国名家顾秋水作“渔翁童戏图提梁大壶”上面的武大医学院引起大家的兴趣,见证了同济大学医学院迁汉与原武汉大学医学院合并的历史。武汉大学医学院1947年成立,1951年与上海迁汉的同济大学医学院合并改称中南同济医学院。这个瓷壶是当年武大医学院购置,合校后带到中南同济医学院办公室使用,如今已70年了。




夏老师还捐了当年同济医科大学199790周年校庆的纪念徽章,8只一套非常齐全,及新年贺卡,均由他本人设计。据他介绍,纪念章当时全校师生每人一枚,贺卡用于兄弟院校之间的互赠。





另外还有医疗系、儿科系79-3班同学纪念毕业20周年和30周年赠送母校的玻璃镇纸。(文图/陈英汉 柯育萍)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