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史料选辑  >  正文

民盟武汉医学院支部举行座谈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24 16:47:18 编辑:校史研究室

本院民盟支部于六月二十八日在中山公园举行了座谈会,特邀请了民盟市委委员武汉大学教务长高尚荫同志座谈科学研究的问题。参加这次晚会的有该支部的全体盟员。院党委殷、张正副书记及我院其他教研组主任和部份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晚会。


在会上,首先由该支部的主任委员范乐成同志说明了这次晚会的意义。接着高尚荫同志发言,高尚荫同志是出席我国十二年科学研究规划会议的代表,刚从北京回来不久。他在发言中简要的介绍了会议的经过。他说:我国十二年科学研究规划草案,是根据祖国的实际情况和世界上的最高科学水平,经过慎重,细致和反复讨论拟订的。它为我国科学的发展指出了美好的远景。高尚荫同志在谈到他的体会时说,凡是参加这次会议起草的科学家们都深刻地体会到,党对科学研究和科学家是非常重视和关怀的;党是能够领导科学研究的,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科学才能得到迅速蓬勃地发展;大家深信,由于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有苏联及人民民主国家的支援和我国科学工作者的努力,我国的科学在十二年内一定是会接近、达到、甚至超过世界最先进的水平的。


大家听了高尚荫同志的发言以后,都感到非常兴奋,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同时也很关心地提出了一些问题。高尚荫同志都一一作了解答。


接着许多同志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发表了意见,其中谈到了临床教研组与基础课程教研组应密切合作进行科学研究的问题,以及目前在进行科学研究中,在人力、物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最后殷、张正副书记也作了简要的发言和指示,号召大家积极地展开科学研究工作,在不断地克服困难中前进。至于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存在着的暂时性的问题,一定会逐渐得到解决的。


座谈会是在愉快的畅谈中进行的,至十时半结束。


《武医》1956年第7期总53期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