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史料选辑  >  正文

我院师生员工88位同志光荣入党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4 09:56:50 编辑:校史研究室

李赋京、金问淇教授被接受为新党员

我院党委,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知识份子问题的指示,和在武汉市委“知识份子的建党工作会议”以后,认真地在党内从上而下,反复深入地进行了教育,检查批评了过去党内不重视对高级知识份子建党工作的右倾保守思想和关门主义,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的骨干,认识到在高级知识份子中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可能,制定了具体的建党计划,加强了在高级知识份子中的建党工作,经过认真的挑选,培养教育和考察,又按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衡量,于今年元月至五月底止,先后分批接收了15名高级知识份子入党。其中有教务长兼组织胚胎教研组主任、全国闻名的钉镙研究专家李赋京教授,出席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的先进工作者、妇产科教研组主任金问淇教授,系统内科教研组主任陶桓乐教授、附属医院联合门诊部主任、眼科副教授吉民生、及卫生学总论教研组主任蔡宏道副教授。此外,还有讲师(包括主治医生)武忠、魏能润、沈远仲、毛焕元、胡绘浩、顾寄真、包尚怒、龙光荣、张德环和黄一容等。


通过中央关于知识份子问题会议的传达,和在高级知识份子中接受了一批党员的事实,进一步启发了广大高级知识份子的进步要求和争取入党的积极性。不少高级知识分子认为在政治上有前途,有了奔头,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主动向党提出了申请,有的人要求党的组织给自己指出缺点和努力方向,有的向党补充交代了自己的历史问题,要求组织加以审查,目前,我院正式向党提出了申请入党的高级知识分子就有五十名,占全院高级知识份子的总数26%。广大高级知识份子政治积极性的空前高涨,增强了他们对业务工作的责任心,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全院教学、医疗、科学研究工作的前进。


连助教、讲师、行政人员及学生在内,在这五个月中,共发展了党员八十八名。


《武医》1956年第6期总52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