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史料选辑  >  正文

珍贵的第一次院庆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8-28 16:58:32 编辑:校史研究室

姚永政


(1952年10月28日)

一年半以前,在汉口市西郊一块占有约五百余亩——原是国民党反动统治时期资产阶级作乐的跑马场空地,现在却已建立起而且还正在不断的建立一幢又一幢巍峨的大厦。这就是我们所引以为荣的、亦即是中南区人民所热望的中南同济医学院了。


回忆在两年前即一九五○年十月二十八日开第一次建校委员会议时,对于上海同济医学院是否能整体迁汉,以及同济迁汉与武大医学院合并后双方是否能团结得像水乳一般地相融,不容讳言是或多或少有些顾虑的。但是这些顾虑终于在伟大的共产党和英明的毛主席的教育和感召下,以及在中南卫生部齐仲桓部长明智的领导下一一消除了,一切以前曾一度认为有顾虑的问题,现在不再成为问题了。这样的收获是实质的。在今天我们庆祝院庆的时候,不仅应该把这些收获巩固起来,而且还有把它发扬光大。


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要加强我们政治学习,其次是更好地搞好为人民服务的教和学。只有这样,我们医学院的建立才能够合乎人民的需要,我们医学院的前途才会灿烂无边。我们应该坚决保证做到这两点,来作为今天第一次院庆时的献礼。


——《中南同济》1952年第2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