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史料选辑  >  正文

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卅二周年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9-18 15:05:01 编辑:校史研究室

唐 哲


(1953年7月1日)

今天是一九五三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卅二周年的纪念日。是全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进步人民所欢欣鼓舞来庆祝的一个节日。


中国的劳动人民过去受尽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压迫与凌辱。这些压迫与凌辱,是他们所不能忍受的。他们渴望着自由、和平、富强、愉快的幸福生活。多少年来他们为了争取解放,对剥削和压迫他们的敌人,进行了不断的坚决的革命斗争。可是在前一阶段的许多次的革命,都没有取得真正的持久的胜利,他们失败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指导,没有无产阶级的领导。


自从一九一七年伟大的俄国十月革命取得了胜利之后,中国劳动人民才认识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理。一九一九年爆发了汹涌澎湃的五四运动,中国工人运动也有了显著的发展。一九二一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就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从这个时候起,中国人民大革命的时代,就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开始了。


三十二年来,中国共产党正确地领导着中国人民,进行对帝国主义、对封建主义以及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其间历尽艰辛,牺牲了无数先烈的热血与头颅,已经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中国建立了新民主主义社会,崭新的自由独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之上。四年余来,经过了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抗美援朝,以及“三反”“五反”、“思想改造”等一系列的伟大的运动,在各个运动中,都获得了辉煌的胜利。从今年起,正进一步胜利地进行着经济、政治、文化、国防各方面的建设工作,为祖国的自由、独立、繁荣、富强和世界持久和平与人民民主而奋斗,为在中国实现更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及共产主义社会准备条件。


我们应该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为全国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和爱戴的党,是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列主义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正确的,伟大的,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胜利,以及新中国的建设,就有了充分的保证。我们必须正确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响应党的一切号召,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万岁!

——《中南同济》1953年第八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