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史料选辑  >  正文

中南同济医学院建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记录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03 10:18:57 编辑:校史研究室

时 间:(一九五零年)十月廿九日午后三时
地 点:中南卫生部
出席者:唐 哲(章元瑾代) 林竟成 姚永政(杨述祖代) 陈 任 梁之彦(刘毓穀代)
马仲魁 范乐成 林之翰 李赋京 周裕德 姚克方 齐仲桓 范醒之
列席者:陶桓乐 宋名通 杨顯素 高景星 刘允年
主 席:齐副主任委员
记 录:白由道

㈠主席报告:

⑴迁校建校费,原列预算为三千万斤米,旋请追加六百万斤,以三千万斤用于建筑,六百万斤用于迁移运输,及普通设备。⑵近来因建筑材料价格增高,米价低落,并以原计划建筑方数,实际不敷应用,须增加约二万平方公尺,原请三千万斤建筑费遂感不够。⑶兹按三种不同建筑材料估价列表,请各位研究比较,即以砖房地板为准,亦当须追加三千万斤,钢骨水泥,则超出更多。⑷原则方面,为如期完成迁校任务,必须于明年暑假完成建筑工程,如在今年十一月开工,当可及时竣工,一方请求财委帮忙追加,一方在建筑部分,希望再精打细算,研究有无可减工程,做到内容适用而不浪费,建筑坚固而不华丽,为达到一次迁来,须将八个学馆及教职员学生宿舍同时完成,其余如医院全部体育馆、图书馆、健身房、及计划增设之药学院,牙科学院等已有完整计划,均待以后陆续分期完成。⑸各馆内部在建筑上所需的特殊装置设备,希各派负责人员视工程进展情形,随时莅汉,亲自指导,以求完全切合实用。⑹为配合整个建校需要,武大医学院在武昌修建前期教室,购置宿舍及协和增建房屋,已在领到款项中动用一部分。

㈡范醒之委员报告:

⑴建校费系单独成立预算,由中央拨发之专款,不在中南开支。⑵说明国家财经及中南财经目前情况(辞略)。⑶建议解决超支三千万斤办法。(甲)就中南卫生部今明两年预算中各匀出五百万斤。(乙)请中央追加一千万斤。(丙)中南财委筹拨一千万斤。⑷代表财经支持今年动工计划,不加变更,在预算未确定前,可代向银行贷款。

㈢决议事项:

全体出席人员于听取范主任财经情况报告后,深受感动,并对范主任于无办法中寻求解决办法之苦心,表示无限感戴,并通过如下决议:

1.八个学馆及宿舍等建筑于今年开工。

2.争取尽可能于明年暑假完成。

3.除生理生化两馆照原计划各加两千平方公尺,病理馆减少一千二百平方公尺外,余照原计划办理,各馆内部设计,再按实际需要重新加以研究。

4.大部建筑采用砖瓦木料,个别的照顾特殊需要,得采用钢筋水泥地板,或迁就建筑,适当调整使用。

5.医院病房用钢筋水泥,争取于明年二月动工。

6.建立建筑小组,由刘允年、周志昌两工程师参加赶速研究进行。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