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网首页  >  史料选辑  >  正文

我院成立卄一个月来的主要成绩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9-02 17:24:42 编辑:校史研究室


    (八)关于环境卫生中的臭水沟和水塘积污水问题: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航空路的水道主管没有修筑,如果立时填塞,一旦下雨,积水无处容纳,则全院将成为泽国,现经市建设局根据航空路各机关学校的反映,已于最近召开会议,决定在本年十月间施工修筑下水道干线,只要这一个主要问题获得解决,其他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九)关于对待祝维章教授思想改造问题:祝教授本人已向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意见,而纪律检查委员会亦已经进行了调查处理,谁是谁非,最后由组织决定。


    (十)关于对某些同志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的意见:将分别转交其本人,通过这次提意见,对被提意见本人来说,是得到了一次帮助和教育,应该虚心地检查一下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当然各级领导同志亦有责任和义务进行帮助和教育。


    (十一)关于陈永龄教授做二房东的意见:是应该加以说明的,从这里亦正说明过去由于彼此了解和联系不够,容易发生一些误会,因而有时提出的意见和看到的问题往往有不够全面的地方。这不过是一个具体的例子而已,事实上陈教授转让房屋是经过组织同意的,陈教授并没有收过房租,因而无论在他的思想上或行动上都没有做二房东的意图。


    (十二)关于今后政治学习问题:解放后四年来大家经过了一系列的政治运动和理论学习,肯定的说在思想上都有了提高,但是还缺乏系统的学习,过去本院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由于领导缺乏经验,学习内容有时不够结合本院具体情况,没有把上级的一般号召和本院具体情况的结合问题很好研究,往往效果不够理想,这是有待今后改进的,但同时我们亦要指出政治学习的必要性,因为它是一个革命干部的必具条件,是一个全面问题,亦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不能认为今天学习政治学习理论,明天就要解决问题,必须从学习中不断积累,锻炼和提高,才可能更好地掌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马列主义,这才能有明确的方向,远大的前途,能通晓客观过程的全体,融会贯通,运用自如,帮助本身科学工作得到高度的发展,最近政府订定了四年的系统学习计划,其意义就在此,希望大家能抱着经常的态度,争取在政治学习上的不断努力。


    (十三)关于对思想教育的认识和对党团员的看法问题:思想教育无疑是极端重要的,但思想教育本身所存在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是必须有正确的认识,只有认识了这一点才不至于在进行思想教育上失去信心和耐心,认为某些思想问题能够一次或适时期内就可解决的看法,是不够全面的。至于党团员,自然应该有他不同于群众的一面,那就是确立了革命人生观,能够自觉的服从组织调动和分配,终生献身于革命事业,但是我们亦应认识到今天的党团员,正是昨天的群众,仍然或多或少的存在着缺点,对他们的缺点,党团组织自然应该进行教育,但我们亦应该给予适当的评价,随时帮助,而党团员同志本身亦应该经常以党员标准和团员条件来检查自己,努力达到应有的标准和条件。


    (十四)关于公共卫生学馆在沪采购器材问题:由行政调查研究后,进行处理。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814  鄂ICO备030193